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煤炭

石泉水电确保电力供应显担当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2-08-12 17:47

   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洪华报道  近日,面对汉江流域少雨和陕西地区持续高温电力需求剧增的双重考验,大唐石泉水力发电厂深入分析,科学计划,精准施策,确保区域电力供给和居民用水。

  7月下旬以来,流域干旱少雨,来水较多年同期少30%,加上连日来的持续高温,陕西电网用电需求不断刷新历史记录,作为陕西电网的主要调峰电站和汉中断面的主要电源,该厂每日跟踪天气预报,精准预测,精确计算,深入研究调峰规律,把水库的蓄能值与调峰需求电量值科学计划分配,制定详尽的水库运行计划,与电力调控处及时汇报沟通,确保在高温期间调峰顶得上,机组开得起,同时控制水位不低于保证县城居民供水的最低限值,截至8月12日,该厂累计发电量已超过进度值的114.6%。

  该厂针对当前的高温天气,对全厂通风降温设施增加巡回频次和日常维护,对厂内重要设备进行测温关注,根据需要动态调整辅助设备运行方式,确保机组安全稳定运行;同时与当地水务部门及时联系,提前储备居民用水及做好应对措施,与陕西省电力调度部门说明后续天气预报,来水情况以及机组可持续运行的时间等,以便于提前调整电网运行方式。

  目前该厂持续低水位运行,通过科学调度,不但确保了电力供应,保证了迎峰度夏的顺利进行,还彰显了企业的社会责任担当。


责任编辑:张玉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