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煤炭

甘孜水电组织开展“强对流天气”应急演练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2-08-12 17:47

  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陈鑫 罗祺琦报道  近日,四川大唐国际甘孜水电开发有限公司组织开展了黄金坪水电站强对流天气应急培训与演练,旨在高效有序地做好本企业应对突发强对流自然灾害的应急处置和救援工作,避免或最大程度地减轻灾害造成的损失,保障员工生命安全和企业财产安全。

  在演前由该公司运维部安全员对参演人员进行强对流天气应急培训,让员工了解强对流天气的定义,以及当遭遇强对流天气时各部门人员的处置方案,培训完成后对员工进行了现场抽查。

  随着总指挥的发令,各参演人员有条不紊地展开了应急处置反应。水情人员加强预报,密切监测天气变化,加强与有关政府部门信息沟通运行人员实时查看天气变化,天气变化后立即汇报加强水库闸门设备巡视,对柴油发电机进行启动带负荷试验,为紧急失电应急启动闸门做好准备安排人员对露天生产设备、设施进行检查,采取加固、密封等临时应急措施水工专业确保主厂房等重要场所的排水设施、设备完好齐全,排水沟畅通无杂物在黄金坪大厂房进厂交通洞小厂房进厂交通洞出线场设备间门口和库房门口布置沙袋……各部门默契配合,严格按照预案流程开展演练,取得了良好效果。

  本次演参演人员对演流程执行度高,人员之间配合到位,基本达到了演的预期要求。在演总结中各参演人员也对此次演进行了认真总结,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的问题及改进措施。通过本次演,进一步提高了甘孜公司员工熟练掌握触电事故现场处置流程,强化了人员的处置能力和协作能力,为进一步降低事故风险、正确处理事故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张玉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