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煤炭

国电电力党代会明确未来五年党建工作方向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2-08-08 17:37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莫冰  王楠竹报道    8月4日至5日,国家能源集团国电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召开第二次党代会,全面回顾过去五年党的建设和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明确今后五年公司党的建设工作的指导思想,围绕“突出六项赋能,提升六种能力”部署党的建设重点工作,坚定旗帜领航,强化党建赋能,为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电力公司努力奋斗。

  五年来,在国家能源集团党组的带领下,国电电力党委始终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切实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的领导作用,聚焦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这条主线,推动党建与生产经营同频共振、双促共赢,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

  本次党代会上,国电电力党委明确了今后五年党的建设工作的指导思想,深入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能源集团“一个目标、三型五化、七个一流”发展战略和“四强化、六提升”党建工作要求,全力实施“旗帜引领,正风远航”行动计划,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领导作用,强化党建赋能,全面推动党的建设工作创一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公司高质量发展,为建设世界一流电力公司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为发挥党建工作引领保障作用,国电电力党委突出六项赋能,提升六种能力。强化政治赋能,进一步提升党委领导力。全面加强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制度建设,强化组织筑能,进一步提升支部战斗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强化班子聚能,进一步提升干部执行力。增强创新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强化创新拓能,进一步提升品牌影响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建设,强化作风正能,进一步提升拒腐防变力。增强党员教育管理和党对群团工作的领导,强化党员释能,进一步提升企业凝聚力。

  责任编辑:张玉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