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煤炭

天业能源电工技能大赛秀出专业风采

来源: 时间:2022-08-08 17:52

  能源闻网讯   通讯员马小峰报道  83日,天业集团能源管理公司2022年电工技能比武大赛隆重举行。此次比武大赛分理论考试和实践操作两部分组成,吸引来自各分厂的80余名选手参加。

  比赛过程,各位选手们从剥电缆到元器件测量,从画原理图到完成接线,每个步骤都全神贯注,一丝不苟,他们将时学的积累知识和工作结经验进行了充分展现。比赛现场,参赛员工严守纪律,忙而不乱,规范操作,展示了娴熟的专业技能水时代电力“工匠”精神风貌,裁判员公公正,认真履行职责。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电工技术比武圆满完成。据悉,此次技能竞赛等级分为电气二次高级工组、技师组和电气一次组,理论知识成绩占30%,实际操作成绩占70%,实际操作要求在120分钟内分别完成两台电机顺启逆停主回路和控制回路的设计、安装及调试,变频器控制电动机高、低速运行回路设计、安装与调试,水塔水泵自动切换回路设计、安装及调试,内容均是在日常工作最基础的技能知识,考验选手的日常积累、临场发挥和细致程度。

  “此次技能比武融合了电气基本理论和核心操作技能,是对从业者的一次集检阅,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用,有助于公司员工技能水的整体提高,营造了“学技能、练技能、比技能”的良好氛围,为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夯实人才基础。”该公司工会主席买买提·艾力说道。

  一直以来,天业集团能源管理公司以“秉承匠心精神,勇担时代大任”为指导思想,通过成立大师工作室、组织各类比武大赛,营造出争先、创优的浓厚学氛围,充分调动了公司员工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与创造力,进一步提高员工的技能水和业务素养,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张玉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