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煤炭

好消息!天伟化工一项QC成果获奖

来源: 时间:2022-08-02 17:00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胡海波  闫新涛报道  近日,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质量协会获悉,新疆天业天伟化工有限公司化工厂天山QC小组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四十三次质量管理小组成果交流会上所发表的《降低聚合包装线异常停机时间》课题荣获二等奖。

  为详细开展此项课题研究,天山QC小组以PDCA循环工作模式,充分运用头脑风暴法,从“整形装置故障”和“液压系统故障”两个方面进行分析到末端因素,最终通过制作金属和橡胶结合的输油管和对侧压板联接端面进行铣削处理等多个实施方案,顺利将聚氯乙烯包装线停机保养时长由单线572min/月降至单线178.25min/月,进一步提高了聚合包装线的工作效率。

  据悉,该公司天山QC小组自2017年成立至今,始终注重生产、运营、管理与工作实际相结合,聚焦热点、难点问题,通过工作创新和技术创新,不断完善各类项目改造,为公司经济效益贡献力量。今后,该小组将进一步研究片碱包装推袋机缩短停机时间的技术改造项目。

 

责任编辑:张玉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