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煤炭

阜康供电:汗水守护万家清凉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2-08-12 17:46

                                                中国能源新闻网通讯员  贾金艳 杨全力


  盛夏时节烈日炎炎,高温天气不断,电网进入“迎峰度夏”期, 7月31日,国网阜康市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作业人员正在进行阜康市城关镇山坡中心村10千伏盏玉线带电接引流线、新投运变压器电力接入工作,保障高温下山坡中心村约400村民及60余家农家乐及民宿的正常生产生活用电。

  当日11时开始,该公司带电作业人员穿戴整套的绝缘设备,严格按照带电操作流程进行操作。带电作业车准确将站在绝缘车的漏斗里,被送上了十几米的高空作业点处。通过两个多小时的紧张施工,13时顺利完成接引流线、新变压器电力接火工作。当带电作业人员脱下整套绝缘设备后,穿在里面的工作服已经被汗水渗透,此时室外温度已达38摄氏度以上了。此次带电作业实现作业期间客户“零感知”、“零影响”。

  阜康市城关镇山坡中心村祥和苑休闲度假村负责人安东说,“天气炎热,我们自己出来都觉得热得不行。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这个这么高温的天气下高空作业,真是太辛苦了。我们群众可以在家里用着空调,吹着凉风,过着清凉的夏天,电力人,辛苦了!”

  该公司带电作业班员工马冰峰表示,“近期又因为高温酷暑天气较多,我们带电作业班作业人员整体都克服炎热天气的影响,努力在最短的时间内,并保证安全的情况下,让用户用上电。能够更好地服务用户,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该公司带电作业班班长刘军:“我们从今年三月份开始到目前为止,已经进行700多次的带电作业,解决100多个新装用电客户用电需求。对供网线路进行带电消缺和检修,减少停电次数和停电户数,从而达到安全可靠的供电目的。虽然近期天气比较炎热,但是我们班组人员还是能克服困难,保证阜康人民生产生活正常有序地用电。”

  一直以来,该公司秉承“不停电就是最好的服务”理念,坚持以提高配网供电可靠性为目标,充分发挥带电作业灵活、便捷的特点,将带电作业与检修消缺、项目施工、业扩工程相结合,不断提高配网不停电作业覆盖率。基本做到带电消缺、带电接火、带电破口等检修、消缺和故障处理不停电作业全覆盖,最大限度减少配电线路和台区停电次数,有效减少投诉风险意见工单,确保高温下电网正常运行。


责任编辑:张玉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