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煤炭

国家能源集团重载铁路隧道救援装备填补国内空白

来源: 时间:2022-06-17 17:02

  中国能源闻网讯  通讯员树昆 冉德壮报道  ,由国家能源集团朔黄铁路公司牵头研发的国内首台重载铁路隧道特种应急救援装备经中国铁科院鉴定,填补了国内铁路隧道颠覆性事故救援设备空白。

图为国内首台重载铁路隧道特种应急救援装备吊复脱线车辆

  重载铁路隧道特种应急救援装备是朔黄铁路针对隧道救援专题研制的一种型装备,采用特种车辆和门式起重机结合的设计思路,最大载重100吨,最大吊重120吨,可实现隧道内事故车的“整吊、横移、装载、运输”等救援作业,适用于起吊C64、C70、C80型等多种类型车辆。可升降凹底架、可移动心盘、折叠式升降起重机、自动调、锁闭油缸等结构设计,增了作业稳定性;吊、装、运、卸一体化建造,减少了作业环节,提高了救援效率。除隧道救援外,也适用于曲线、坡道多种线路区段救援及大型结构件装卸。

  该装备的成功应用,有效解决了铁路隧道救援难题,化了应急管理装备技术支撑,推进了应急管理科技自主创,具有较为广阔的应用前景。

责任编辑:孙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