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煤炭

抗击疫情 | 国家能源集团吉林公司1900名职工驻厂封闭保生产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3-30 19:17

  中国电力新闻网通讯员 贾慧林


  自3月1日吉林省珲春市出现第一例确诊病例后,国家能源集团吉林公司迅速行动,多措并举落实疫情防控和生产保供“两手抓”各项措施,截至3月29日,公司所属五个电厂近1900余名职工驻厂工作,筑起疫情防控和能源保供坚强防线


  筑牢疫防线


  3月1日珲春市出现第一例确诊病例后,国家能源集团吉林公司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下发《吉林公司关于全面升级疫情防控措施的紧急通知》,召开专题视频会议,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公司党委发出“疫情防控倡议书”引导全体职工坚定信心、科学防控,不信谣、不传谣,认真执行属地关于流调排查、核酸检测、居家隔离等防控措施。公司各单位全面摸排掌握职工行程信息和健康情况,做到数据准、底数清、情况明,完成疫情防控日报27份。各单位对办公室、会议室、控制室、值班室、食堂等公共区域环境通风换气、防疫消杀,严控现场会议,暂停各类活动,避免人员聚集。全体职工简化生活方式,实施“家——工作单位”点对点上下班,实行错峰用餐、分散用餐、盒饭送餐等方式,最大限度降低职工感染风险。通过严格执行防疫措施,牢牢守住防控“责任”防线,守住职工“健康”防线。




 国家能源集团吉林热电厂落实防控要求把住第一道关口


  坚守保供阵地


  国家能源集团吉林公司装机容量近500 万千瓦,采暖供热面积8000余万平方米战疫的关键期,正是供暖的收尾季。面对能源保供的重大责任,吉林公司因地制宜、因情制宜、一企一策,紧盯疫情形势最新变化,根据所属各单位驻地风险等级,分级采取居家办公、三班轮岗、AB岗值守、封闭管理等措施,全力确保安全生产和能源保供

  3月8日,国家能源集团吉林江南公司实施封闭管理,342名职工主动请缨驻厂值守。

  3月11日,国家能源集团长春热电一厂厂区封闭管理,不到3个小时,400名值守职工全部到岗到位。

  3月13日,国家能源集团吉林延吉公司启动应急响应,192名干部职工齐装满员准时驻厂。

  3月13日,国家能源集团吉林热电厂启动职工驻厂封闭运行方案,560多人安顿家中的孩子、老人,带着必需生活用品有序入厂

  3月15日,国家能源集团白城热电厂实行封闭管理350名干部职工以厂为家,坚守能源保供一线。



  国家能源集团长热一厂连夜为驻厂职工准备床铺

  


 国家能源集团双辽公司检修员工迅速开始消缺检修



  在各个生产面,精心监盘、精细巡检、精准操作,统筹安排机组检修和各项技改工作,强化设备消缺管理,加强参数调整,确保供热系统可靠运行——近1900名干部职工组成的疫情防控和能源保供坚强队伍,把使命深植于心,把责任落实于行,牢牢守护着公司生产保供的前方阵地。

  截至3月29日,国家能源集团吉林公司所属各单位安全环保稳定,燃煤库存满足要求,供电供热未受影响,已完成年发电量48.22亿千瓦时,同比涨幅3.12%,生产经营井然有序。


  弘扬大爱担当


  时有所需,必有所为。在大疫大考面前,国家能源集团吉林公司员工用助力战疫、服务社会的行动彰显了央企的底色和担当。

  “请大家保持1米间隔,有序排队。”3月9日,国家能源集团吉林热电厂响应号召集结青年志愿者11人,支援吉化体育场临时核酸检测采样点,为入吉货运汽车司机核酸检测提供辅助志愿服务。志愿者们在岗期间没喝一口水,没吃一口饭,完成核酸检测118人。

  “千方百计克服困难,确保方舱医院供暖”3月10日,国家能源集团江南公司接到为新建方舱医院连接供热管线任务后,立刻投入工作,以最短的时间完成供热管线连接工作,为即将入“舱”的医护人员和患者注入“暖流”。

  “社区有什么工作需要我们协助,尽管安排。”这是吉林双辽公司党员主动接受社区防疫任务。

  “记得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这是延吉公司青年志愿者在做防疫知识义务宣传。

  “大家一定按说明要求使用消毒洗手液……”这是白城热电厂志愿者们在发放1000瓶消毒洗手液。

  誓心家国事,协力共担当。在战疫保电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国家能源集团吉林公司以“一防三保”为指导,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安全生产保卫战,国家能源集团吉林公司员工在疫情的阴霾中勇敢逆行,用勇气和担当守护千家万户的温暖。


责任编辑:张玉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