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家能源集团平庄煤业战风雪斗严寒保煤炭供应

来源:中国煤炭网 时间:2021-11-18 16:25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11月6日至7日,赤峰、锡盟矿区气温出现断崖式下降,暴雪橙色预警紧急拉响。面对突如其来的暴雪袭击,国家能源集团平庄煤业坚持保供保暖保民生,有条不紊开展工作,实现极端天气下商品煤生产、销售平稳进行,完成产量32.7万吨、销量32.7万吨,有力保障了东北煤炭供应和民生供热用煤。

图为元露天矿破碎站在风雪中作业 

  根据当地天气预警,该公司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了极端天气生产保供专题会议,启动极端天气保供措施及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制定下发了《关于做好暴雪极端天气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督促基层单位坚决贯彻落实好各项防范应对措施,合理安排生产组织,提早制定人员出勤计划,认真做好轮、换岗,确保工作正常开展。

图为铁路运输公司保障运力

  随着暴雪来临,该公司进入24小时备战状态,生产调度室坚持实时发布天气预报预警,各级领导干部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时刻保持信息联络畅通。各生产单位及时出动设备、人员,组建清雪队伍,最短时间内恢复矿区道路通畅,保障车辆、人员安全;同时,逐项排查极端天气可能对供水、供电、供暖、通讯、运输等设备造成的影响,坚决做好设备、设施防寒防冻工作,加大皮带等运输设备的防粘、防冻工作管理力度,加强输变配电设备、线路的运行维护和巡视检查,确保系统各环节运转正常。此外,各露天矿根据天气变化,密切关注矿山路况,派专人定期对外销煤炭运输道路和露天矿采场道路沿线进行巡视巡检和积雪清理。各井工矿合理安排井下重要岗位值守人员,指派专人看守地面变电所和主要通风机,确保双回路供电线路畅通,防止主要通风机无计划停风。

图为蒙东矿业冒雪作业确保煤炭供应稳定

  连续的暴雪让道路交通运输受到了不同程度影响。该公司充分发挥储煤场调节作用,增加各单位地面煤场和露天坑下条形储煤场备煤,并进一步加强与铁路部门的沟通协调,根据仓储量科学安排请车发运计划,提高承认车兑现率,确保路销请车、装车、发运正常,保障了极端天气下煤炭安全稳定供应。

  针对部分职工因暴雪无法回家的情况,该公司全心全意做好后勤保障,竭尽全力提供舒适的居住环境,西露天矿等基层单位还紧急筹建临时休息室,采购生活用品,消除职工顾虑,让职工更加全神贯注地投入到安全生产中,戮力同心、共克时艰,切实担起保供重任,展现企业担当。

责任编辑:高慧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