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中国大唐七台河发电公司:破解燃“煤”之急

来源: 时间:2021-11-04 14:04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10月29日,第一列满载跨省区域下水煤的输煤火车成功驶入中国大唐七台河发电公司储煤场,这是黑龙江省电力企业引进的第一船下水动力煤,标志着该公司创新开展海路、铁路联运,探索开辟煤源保供战略新路径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面对煤炭能源供应紧张问题,该公司从讲政治、保民生的高度出发,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严格按照集团公司能源保供工作要求,在应发尽发的同时,全面推进煤炭保供工作,全力破解燃“煤”之急。该公司成立燃料采购领导小组及工作专班,围绕下水煤采购、港口堆存、放煤发运等细节做足功课,同时紧盯煤炭市场,深入区域内外重点煤矿生产企业调研,详细了解本地和外埠煤炭市场供需形势,结合自身生产用煤需求,科学制定采购策略,把控采购节奏和进度,不断扩大采购半径,加强区域横向对比,严控煤炭采购成本。该公司强化深度沟通,积极与各大煤矿集团、煤炭供应协商煤炭购销合作事宜,最大限度争取煤炭购销量、提升长协煤合同覆盖率和兑现率,并强化与航运、铁运、汽运相关管理部门沟通协调,使保供煤炭运输船只、车辆享受优先政策,确保煤炭及时入厂。

  此外,该公司加强入厂煤采制化管理,严把入厂煤质量关,提高入厂煤接卸管理,提高汽运、火运接卸能力和效率。针对入厂煤煤量大、集中到达等情况,该公司制订燃煤接卸应急预案,确保来煤接卸顺畅,稳步提升煤场库存,为冬季能源保供储备充足“弹药”。

责任编辑:高慧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