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家能源集团国神公司全力保煤炭可靠供应

来源:国家能源集团 时间:2021-11-02 16:27

国神公司煤炭产销保供创历史同期新高

  截至10月28日,国家能源集团国神公司商品煤产销月累计分别完成450.93万吨、471.54万吨,同比分别增长20.1%、9.1%,创历史同期新高,全力保障煤炭安全可靠供应。

图为铁路集中箱到大南湖二矿装煤时情景

  

  10月份以来,国神公司将能源保供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印发能源保供专项工作方案,成立能源保供工作领导小组,从总体要求、煤炭供应、供电供暖、安全环保和疫情防控等7个方面27项重点工作入手,全力抓好煤炭供应组织。

  公司所属8家运营煤矿积极贯彻落实保供责任,提高政治站位,逐矿制定切实可行措施,认真做好煤炭保供。在确保安全合规前提下,做到均衡生产,以日保周、以周保月,持续优化采掘接续,提高设备可靠性,切实保障煤炭稳产。

图为朝阳露天矿组织安全检查

  

  期间,敏东一矿对原煤生产、电厂发电供煤、外销保供进行统筹管理,加大隐患排查及设备检修力度,有力确保了原煤生产稳定、供应电厂用煤充足、外销有序,库存高位。朝阳露天煤矿发挥煤矿产能优势,多次召开保供专题会议对保供工作再动员、再部署,提高煤矿安全生产能力,精心组织采剥作业,助力地方煤炭保供,有效保障了宝清电厂、双鸭山电厂发电和当地民生供暖用煤。沙吉海煤矿根据近期全国疫情发展情况及地方政府防控政策变化,及时组织各区队梳理设备备品备件情况,安排专人负责盯靠设备发货及协调物资进县,确保煤炭正常生产。黄玉川、三道沟煤矿加强生产组织,完成了95万吨的一体化自产煤发运计划,有力保障集团一体化运营。大南湖一、二矿克服工作面过富水区、柴油供应不足等不利影响,加强工作组织协调,稳定了煤炭产出,确保了电厂用煤和外销需求。

责任编辑:高慧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