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中煤陕西大海则智能化示范煤矿建设成效显著

来源:中国中煤能源集团有限公司 时间:2021-10-27 11:18

  国电力新闻网讯  陕西公司大海则智能化示范煤矿建设成效显著。一是首次将综采工作面集控中心移至地面,实现透明安全高效少人常态化开采。二是掘锚工作面首次实现掘锚设备远程控制、自动截割、自动支护功能。三是建成行业最大的主井提升系统并实现智能定量皮带装载。四是建成行业载重量最大的罐笼提升系统,并首次实现井筒智能机器人巡检和智能分析。五是实现煤炭洗选加工、采制化、装车全流程“无人化”。六是矿井及选煤厂首次实现数字孪生全覆盖。七是完成行业5G-700M与2.6G融合组网首发,实现5G不同频段的场景化部署应用。八是智能管控平台在行业内首次实现AI语音交互。九是与国家安标中心合作,成为首家设备电子标签化试点单位,实现MA设备全过程可追溯。十是矿井运输系统全面选用永磁同步变频电机,系统简单、运行可靠,能效能耗指标行业领先,每年可节约用电2100万千瓦时以上,节省电费1100多万元。

责任编辑:高慧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