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云南铁路保发电厂冬季用煤需求为企业解难纾困

来源:云南省国资委 时间:2021-10-27 11:18

  国电力新闻网讯  为缓解入冬后全国生产生活用电需求增加的实际,昆明局集团优化运力安排,优先保障电煤运输供给,9月份以来,昆明局集团共抢运电煤28万吨,全力保民生、保市场、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10月22日10时,在宣威站电厂专用线内,一台螺旋式卸煤机轰隆隆地运转着,在卸煤机的叶片拨动下,16辆满载褐煤的铁路敞车很快被卸空。据了解,10月份以来,在云南宣威铁路货场每天有近2000吨电煤抵达。

  素有“西南煤海”之称的云贵交界地带,拥有国电宣威电厂、大唐发耳电厂、贵州粤黔电力、盘江电投柏果电厂等多家燃煤电厂,是我国“西电东送”工程中的重要项目,依托铁路便捷、重载、价优的运输优势,这些发电厂将来自云南和贵州等西部省区的煤炭资源转化为电力能源,输送到东部沿海城市。

  铁路部门紧盯电力企业用煤需求,开展今冬明春发电用煤保供专项行动,建立健全与地方政府、电力企业的沟通机制,每天对接煤炭供需情况,采取“一企一策”“一事一案”运输方案,设立专门台账,及时掌握电力企业的供给、库存、消耗和运输需求,全力保障电煤运输组织,为企业解难纾困。

  为提升电煤装卸及运输效率,昆明局集团加强运力供给,持续优化电煤运输各环节作业,做到快装快卸、优先取送,各电煤主要运输车站每日根据电厂用煤需求,按照优先批车、优先配空、优先装车、优先放行、优先卸车的“五优先”原则,提供运力保障。积极推动电煤集装运输,既解发电企业之急,又通过绿色低碳物流体系保护环境。

责任编辑:高慧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