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看见能源

航拍电网看辽宁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2-11-03 17:22

  天地默默流转,于无声处讲述着朝升夕落的故事。日月荡云海,俯览人间繁盛斑斓。

  光明做渡,山河成书。当璀璨的电力明珠和平素的烟火人间紧紧相连,目力不能及的风景从此不被辜负。

  《航拍电网看辽宁》带您看一座座变电站以激耀之势连点成线,让散落在黑土地上的火种过平原、越丘陵,追风逐浪,交织在城市与乡村上空,绘就出一幅色彩斑斓的光明图腾。

  灯火如星光闪烁,车来车往,停不下的脚步,追光的人,绘就万丈光芒,前行必有曙光。

  小时候,以为手能握紧那几缕光亮,以为脚步快得过风起云涌。长大成人,我们捕捉光、追逐风,在人间洒满光的种子。

  拾光流影,千年新生,仰望历史的天空,文明的光芒熠熠生辉,穿越时间的长河,历史的文脉绵绵不息。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

  第一炉钢水、第一架飞机,诞生1000多个新中国工业史上“第一”的辽宁。辽宁工业变迁,记录着“共和国工业长子”的时代景象,变的是不同时期的职责使命、发展路径,不变的是历史担当、为国情怀。

  高速发展的中华大地,从人到产业,对能源的需求持续增长;从闹市到深山,变电站扮演着“城市能源补给站”的角色,在与工作生活每个息息相关的细节里,发光发热。

  14.8万平方千米的空中旅程,一次前所未有的极致体验,看34500千伏变电站与14座城市和谐相融,它们充当着历史与发展的媒介,在天辽地宁的北方大地绘就一张坚强智能电网,演绎现代人文与科技之美开启无限光明的未来。

孙金宏 顾林琦 桑红 周建新 杜晓菲 李凡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