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科技

国内首台套!中国建材自主研发的年产万吨级锂电负极材料窑炉交付!

来源: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 时间:2023-12-06 10:56

  近日,中国建材集团所属咸阳陶瓷院科源新材装备自主研发的国内首台套年产万吨锂电负极材料连续回转炉成功交付,标志着我国锂电池材料的生产实现重大突破。

  动力电池负极材料是快充性能的决定环节,电极材料烧结工艺是解决快充难题的关键所在,是提高电池材料导电性的重要关卡。万吨级锂电负极材料窑炉的制造是一个高度复杂且技术密集的过程,需要严谨的设计、精密的制造和系统的质量控制。

  咸阳陶瓷院研发的万吨级锂电负极材料窑炉直径突破2米,长度突破36米,与原有成熟设备比,直径放大了30%,长度增加了40%。回转炉的成功运行提升了锂电池负极材料的生产效率,降低了生产过程中15%的能源消耗,可进一步节约成本,为新能源汽车的锂电池材料提供稳定的供应,为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责任编辑:吴苏灵

  校对:张栋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