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热点

会期6天!3场“委员通道”!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4-03-04 15:06

会期6天!3场“委员通道”!

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举办首场新闻发布会

中国能源新闻网 白宇

  3月3日,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一层新闻发布厅举行。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副秘书长兼新闻发言人刘结一向中外媒体介绍了本次大会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图片

  据介绍,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将于3月4日下午3时在人民大会堂开幕,3月10日上午闭幕,会期6天。大会主要议程为听取和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其他有关报告;审议通过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政治决议、关于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关于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大会将对本届全国政协一年来的工作进行总结,对今年工作作出部署。同时,大会还将举办3场“委员通道”采访活动。

  在回顾过去一年政协开展的重点协商议政活动时,刘结一表示,全国政协紧紧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聚焦新时代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深入调查研究,以高质量调研夯实协商履职的基础;深度协商议政,以高质量建言体现人民政协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的担当作为。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就“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加快建立新能源产业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体系”“推动建立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等议题深入协商议政,为推进美丽中国建设贡献智慧。

  经济议题备受委员关注,也是政协协商议政的重点。对此,刘结一介绍称,过去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顶住外部压力、克服内部困难,经济总体回升向好,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圆满实现,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迈出坚实步伐。展望未来,我国经济韧性强、潜力大、活力足,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良好基础和有利条件,经济长期向好态势将持续巩固和增强,前景光明。

图片

  “今年,全国政协将继续助力巩固经济向好态势,就经济领域重要问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协商议政,积极建言资政、凝聚各界共识,为推进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刘结一表示。

  此外,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方面,记者在发布会上了解到,十年来,我国政府与150多个国家、30多个国际组织签署240多份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文件,形成一大批合作项目,搭建起世界上范围最广、规模最大的国际合作平台,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前景广阔。

  “2024年,全国政协将继续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广泛深入开展对外交流活动,广交朋友、深交朋友,多交朋友,让世界更多地了解中国、了解中国政协,助力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刘结一表示。

责任编辑:吴苏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