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热点

能建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揭牌成立

来源:中国能建 时间:2024-02-06 12:14

  原标题:能建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揭牌成立,宋海良拜会上海市委书记陈吉宁、市长龚正

  智造储能新境界,共创能建新时代。2月5日,中国能建与宁德时代联合设立的能建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在沪正式揭牌成立。中国能建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海良拜会上海市委书记陈吉宁,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这是2024年新年伊始中国能建第二次拜访上海市主要领导。上海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政参加活动。

图片

  龚正出席能建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仪式并为公司揭牌。宋海良与宁德时代董事长、总经理曾毓群出席活动并致辞。上海交通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丁奎岭,上海交通大学智慧能源创新学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市政协副主席黄震,上海市政府秘书长马春雷,中国能建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吴云,宁德时代首席客户官、市场体系联席总裁谭立斌出席活动。

图片

  宋海良在讲话中指出,能建时代是中国能建与宁德时代聚焦“综合储能+”“新能源+”,汇聚优势力量成立的控股混改子公司,中国能建将始终秉承与宁德时代等产业链内企业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总原则,致力于打造中国乃至全球电化学储能及新能源、综合智慧能源全产业链一体化集成平台。希望能建时代将“创新、绿色、数智、融合”核心发展理念贯穿始终,不断增强核心功能,提高核心竞争力,突出价值创造,把准行业发展大方向与产业链上下游需求,加大新技术研发、新模式运用和产品创新力度,把科研成果转化为产品,为国内外客户提供全产业链和全生命周期的一揽子综合用能整体解决方案,打造绿色零碳融合样板与典范,以创新发展的实干实绩服务大上海、融入长三角、走向全世界。

  宋海良表示,上海是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科技“五个中心”,经济活跃、开放度高、创新力强、产业链完备、营商环境优,是干事创业的大舞台、首选地。相信在上海各级政府大力支持帮助下,在各类惠企政策和优势资源的全力加持赋能下,能建时代一定能立足高地、乘势而上,与上海市同频共振、携手并进、共赢未来,为上海加快建成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

  曾毓群表示,宁德时代作为发起方之一,将一如既往地赋能能建时代的发展,充分融入上海“五个中心”的战略定位,依托上海交通大学、溥渊未来技术学院、宁德时代上海未来能源研究院等资源,探索新型电力系统和零碳方案,积极为上海市率先试点成为零碳城市以及全球科创中心落地做好服务,并推广至全国,乃至全球,助力上海成为应对全球变暖的中坚力量,为我国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为全球零碳事业和生态环境改善创造更多价值。

  能建时代是一家新型储能开发投资建设运营及相关装备集成服务的一体化公司,由中国能建和宁德时代合资设立。公司将发挥股东优势,在上海交通大学等各方支持下,提升储能系统集成创新水平,构建先进电池储能系统和风光水等可再生能源的高效电力系统,以电动化+智能化为核心,实现绿色能源集成应用,全力打造绿色零碳融合典范。

图片

  上海市发改委、经信委、徐汇区相关负责人,上海交通大学、中国银行、璞泰来集团、申能集团、丹麦马士基等相关负责人,中国能建总部有关部门、事业部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张烁 徐向科

  责任编辑:江蓬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