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热点

刘国跃余兵会见哈尔滨电气集团董事长曹志安总经理黄伟

来源:国家能源集团 时间:2024-02-06 10:31

  2月5日,国家能源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刘国跃,总经理、党组副书记余兵,在京会见来访的哈尔滨电气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曹志安,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黄伟,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事宜座谈交流。国家能源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冯树臣,哈电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沈同、刘清勇参加会见。

图片

  刘国跃、余兵欢迎曹志安、黄伟一行的到访,对哈电集团为我国电力装备产业跨越式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钦佩。刘国跃表示,国家能源集团积极服务服从国家战略,聚焦主责主业,深入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协同发展、区域发展和一体化布局推进,坚持做强做优做大,持续增强核心功能、提升核心竞争力。希望双方进一步强化交流,推动产业链、供应链协同创新,坚守煤炭清洁低碳安全高效开发利用主战场,深化在火电建设、水电开发、现代煤化工发展等方面的合作,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助力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央企新贡献。

  余兵表示,希望双方聚焦高质量发展,加强在建火电设备供货、装备质量管控、技术优化改造等方面工作,加快新建机组高效投产运营,推动双方合作迈上新台阶。

  曹志安介绍了哈电集团改革发展等情况。他表示,哈电集团立足“设备制造商、系统集成商、运维服务商”发展定位,坚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着力为电力企业提供更加可靠的技术、设备和更加优质的服务。希望双方进一步强化在重点能源项目建设、关键技术研发攻关、工业系统优化等方面的合作,共同服务国家能源安全战略需要,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黄伟表示,哈电集团将进一步加强与国家能源集团的沟通交流,围绕新型能源体系和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深化合作,并积极做好各项服务,实现互惠互利、合作共赢。

  集团公司有关总助,双方有关部门和子分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吴苏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