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热点

IEC《未来电网智能传感》正式发布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4-01-25 08:46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邢梦娇)近日,国际电工委员会(IEC)正式发布了由我国牵头编制的《未来电网智能传感》社会技术趋势报告。据悉,该报告由IEC市场战略局(MSB)中国成员、IEC国际标准促进中心(南京)主任范建斌发起,来自武汉大学新型电力系统与国际标准研究院、南方电网数字电网研究院有限公司、智联新能电力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南方电网科学研究院、国网智能电网研究院等科研院所的专家共同编写完成。

  当前,能源革命与数字革命相融并进,电力智能传感技术连接电力系统的物理空间与数字空间,将在加强电网协调控制能力、促进多元用户供需互动、提升电力需求侧管理水平和设备智能化水平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是加快电力系统数字化转型、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的关键支撑。IEC《未来电网智能传感》社会技术趋势报告的发布,标志着我国在新型电力系统关键技术领域的国际标准化工作取得新突破。

  据了解,我国自2022年在IEC牵头发布《以可再生能源为主体的零碳电力系统》白皮书以来,在此框架下先后开展《多源固废能源化:固废耦合发电系统》《多能智慧耦合能源系统》《智慧水电》三本技术市场展望报告和《未来电网智能传感》《新兴光伏材料和技术》两本社会技术趋势报告的编制工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的国际标准制定提供更多“中国方案”。

  责任编辑:张栋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