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热点

南方电网开建区域首个超百兆瓦电池储能项目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1-03 14:38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王耀广 苏茹)近日,南方区域首个超100兆瓦的电池储能项目——南方电网储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网储能公司”)广东佛山南海电网侧独立电池储能项目正式启动。

  佛山南海储能项目为广东省能源局和南方电网的示范项目,位于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新境村,建设规模300兆瓦/600兆瓦时,占地面积约58亩,项目由南网储能公司全资子公司南方电网调峰调频(广东)储能科技公司投资建设,预计2023年建成投产。项目建成后,可有效缓解佛山南海片区峰荷时段电网负荷紧张问题,大幅提高电网供电可靠性,有效保障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有力带动和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佛山南海储能项目是全国首个采用多技术路线的储能站点,计划基于磷酸铁锂电池,在同一电站同一调度方式下,对不同电池、冷却方式、变流器拓扑的运行性能进行对比验证,旨在为锂电池储能行业优选出更加高效可靠的技术路线,为未来电池储能行业的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南方电网调峰调频(广东)储能科技公司总经理董超表示。

  据了解,佛山南海储能项目为全国首个采用2回110千伏线路接入系统,为珠三角核心负荷地带2个110千伏供电片区同时提供调峰调频服务的大容量电池储能站。南网储能公司将依托本项目,首次在南方区域搭建智慧储能数字化运营管控平台,建成后将把南网储能公司系统内所有在运的储能电站接入该集控平台,形成专业化、标准化、共享化、平台化的数字运维体系。

责任编辑:周小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