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热点

我国单机容量最大 高原山地风机吊装成功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2-12-26 15:09

图为风机吊装现场。中国安能供图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记者余璇)12月20日17时,在中国安能二局承建的云南巨龙梁风电项目(一期)工程建设现场,随着最后一颗螺栓安装完毕,我国单机容量最大的6.7兆瓦高原山地风机成功吊装,成功刷新了世界高原山地风机建设纪录。 

  巨龙梁风电项目(一期)工程位于云南昆明市寻甸县,地处海拔3300多米的高原,项目动态总投资约4.8亿元,总装机容量10万千瓦。项目建成后年发电量为29550万千瓦时,预计每年可节约标准煤9.11万吨、减排二氧化碳24.59万吨。 

  据悉,首台吊装的1号风机单机容量6.7兆瓦,轮毂高度115米、相当于30多层楼高,叶片长度93米,轮机舱重量138吨,叶轮直径191米,是目前国内单机容量最大、塔筒高度最高、叶轮直径最长的高原山地风机。

责任编辑:周小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