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热点

中国大坝工程学会学术年会周开幕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2-04-15 11:15

  中国大坝工程学会学术年会周开幕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记者支彤报道 4月11日,中国大坝工程学会学术年会周在京开幕。本次学术年会周聚焦全面提升国家水安全保障能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水安全保障的总体目标,结合对我国水库大坝建设发展新形势的分析和对重大水利水电工程建设及运行管理经验的总结,围绕行业普遍关注的抽水蓄能电站与水、风、光多能互补技术进展、水库大坝工程建设及管理技术、水利水电工程修补加固技术、生态文明水工程探索与实践、湖库生态治理与修复等议题展开研讨。

  “排除水库大坝安全隐患和风险,必须运用系统思维,研究大坝安全中的不确定性,尽可能把涉及水库大坝安全的各种要素考虑全面,减少未知因素;尽可能把涉及大坝安全的各种要素之间的相互关联和影响研究清楚,降低认知失误。通过系统的思维和方法,提升水库大坝安全研究水平,为确保大坝安全提供科技支撑。”中国大坝工程学会理事长矫勇指出。此外,坝工行业要聚焦“双碳”目标,自觉向抽水蓄能电站倾斜。

  据了解,此次学术年会周共设“生态环境工程学术研讨会”“北斗水利水电综合应用示范学术研讨会”等8个专题研讨会。

  责任编辑: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