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参考

中国银行:不再为境外新建煤电项目提供融资

来源:人民网 时间:2021-09-28 11:43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据人民网消息,中国银行称,“十四五”期间,计划对绿色产业提供不少于一万亿元的资金支持,实现绿色信贷占比逐年上升。境内对公绿色贷款余额占境内对公贷款的比例较“十三五”末提升不低于5个百分点,力争达到10个百分点。

  此外,“十四五”时期该行将加快行业授信结构调整,加强“高能耗、高排放”(以下简称“两高”)行业余额管控,境内对公“两高”行业信贷余额占比逐年下降,加大对减排技术升级改造、化石能源清洁高效利用、煤电灵活性改造等绿色项目的授信支持。从2021年第四季度开始,除已签约项目外,中国银行将不再向境外的新建煤炭开采和新建煤电项目提供融资。

  中国银行透露,截至6月末,中国银行境内绿色信贷余额突破万亿元,较今年初增长超过15%,超过全行平均贷款增速;今年,中国银行加入联合国负责任银行原则(PRB),成为气候相关财务信息披露工作组(TCFD)支持机构;积极践行“一带一路”绿色投资原则(GIP)绿色金融产品创新工作组共同主席的职责;中国银行还将参与今年10月在中国昆明举办的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和今年11月在英国举办的第26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6)有关工作,促进绿色金融的国际交流与合作。

责任编辑:赵雅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