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国际

IEA官员:即使OPEC+继续减产,明年原油仍会供应过剩

来源:财联社 时间:2023-11-23 16:02

  国际能源署(IEA)石油市场和工业部门负责人Toril Bosoni周二(11月21日)表示,尽管欧佩克+(OPEC+)国家将石油减产计划延长到明年,但是2024年全球石油市场的供应仍将轻微过剩。

  Toril Bosoni亦提出,目前石油市场处于短缺状态,库存正在“快速”下降。“全球石油库存处于较低水平,这意味着如果需求或供应方面出现意外,人们将面临波动加剧的风险。”

  综合其表述,他的总体态度是:虽然欧佩克+的减产计划和中东地区不稳定的局势或会导致石油供应进一步紧缺,但外界对未来石油需求的预期不断调降,供过于求的情形依然会存在,这给国际油价带来了下降的压力。

  自9月底以来,油价已经累计下跌了约16%,布伦特原油的油价也从2023年9月近98美元/桶的高点跌至目前的约82美元/桶。

  欧佩克+将于11月26日召开部长级会议。三名欧佩克+方面的消息人士表示,该组织可能讨论是否进一步削减石油供应

  自去年底开始,沙特、俄罗斯及其它OPEC+成员国的石油减产量已经累计达到516万桶/天,相当于全球原油日均需求的5%,以稳定油价。

  今年5月起,沙特自愿减产50万桶/日原油,7月起再次自愿额外减产100万桶/日原油。两次减产后,沙特原油日均产量已减至900万桶,为数年来的最低水平。沙特上月又宣布,将100万桶/日的石油减产措施延长三个月,至2023年年底。俄罗斯同时宣布,将继续自愿减少30万桶/日的石油供应至2023年12月底。(高佳宁

责任编辑:许艳

校对:沈馨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