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国际

德国和尼日利亚签署天然气协议 每年供应85万吨

来源:财联社 时间:2023-11-23 10:03

  原标题:又一个新“气源”!德国和尼日利亚签署天然气协议 每年供应85万吨

  在去年俄乌冲突引发欧洲能源危机后,欧洲最大经济体德国一直在全球范围内寻找新“气源”,以实现能源供应多样化。周二(11月21日),德国与尼日利亚就天然气供应达成协议。

  尼日利亚总统发言人Ajuri Ngelale表示,尼日利亚和德国公司周二在柏林签署了两项协议,其中包括一项价值5亿美元的可再生能源协议和一项天然气出口协议,这进一步加强了两国之间的经济联系。

  尼日利亚联合银行和德国DWS集团签署了一份可再生能源谅解备忘录。Ngelale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协议旨在利用5亿美元投资尼日利亚各地的可再生能源项目,主要是在农村社区。

  尼日利亚液化天然气公司Riverside LNG与德国能源公司Johannes Schuetze Energy Import就天然气出口合作伙伴关系,达成了第二份谅解备忘录。Ngelale表示,根据该协议,尼日利亚每年将向德国供应85万吨天然气,预计未来供应量将增至120万吨。第一批天然气将在2026年交付。

  该协议将帮助尼日利亚每天处理约5000万立方英尺的天然气,否则这些天然气将白白被烧掉。

  尼日利亚拥有非洲最大的天然气储量,超过200万亿立方英尺,但由于处理设施不足,该国每天需要烧掉约3亿立方英尺的天然气。

  现阶段,德国从尼日利亚进口大量原油,但尚未进口天然气。

  过去两年,德国高官频繁访问非洲,世界其它地方的地缘政治冲突凸显了这个能源丰富地区日益增长的重要性。

  今年10月底,德国总理朔尔茨在一趟西非之行中先后访问了尼日利亚和加纳。朔尔茨在访问尼日利亚期间表示,德国正考虑从尼日利亚进口天然气,以促进能源供应安全和多样化。

  朔尔茨周一(11月20日)表示,到2030年,德国将在非洲的绿色能源项目上投资40亿欧元,并指出这些项目将帮助德国实现向碳中和的过渡。

  他在柏林举行的德国-非洲商业论坛上表示,如果德国要实现到2045年实现净零排放的目标,将需要进口大量的绿氢,包括从非洲进口。(卞纯)

责任编辑:许艳

校对:沈馨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