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国际

埃克森美孚的圭亚那近海Payara油田开始生产

来源:中国石油报 时间:2023-11-22 10:35

  世界石油网报道,11月14日,埃克森美孚在圭亚那斯塔布鲁克区块的第三个海上石油开发项目Payara已经开始生产,该公司在圭亚那的总产能达到约62万桶/日。

  埃克森美孚的第三艘浮式生产储卸油装置(FPSO)“繁荣号”投入运营。随着新井的投产,该FPSO的产量预计在2024年上半年达到约22万桶/日。此前,埃克森美孚预计,2027年底将使斯塔布鲁克区块石油日产量超过120万桶。

  Payara作为埃克森美孚在圭亚那的第三个开发项目,价值90亿美元。当前第四个项目Yellowtail和第五个项目Uaru的开发正在进行中,每个项目的石油产量预计为25万桶/日。埃克森美孚正在与圭亚那政府合作,以确保监管部门批准在Whiptail的第六个项目。

  埃克森美孚预计到2027年底,将有6艘FPSO投入斯塔布鲁克区块的开发。本次投入使用的“繁荣号”预计将开发的石油资源超过6亿桶。此外,埃克森美孚在圭亚那的项目温室气体排放强度比公司上游投资组合的平均水平低30%左右。根据睿咨得能源的数据,圭亚那项目的温室气体排放强度低于全球75%的油气项目。

  自2015年以来,埃克森美孚及其直接承包商已向1500多家圭亚那供应商投入超过12亿美元。埃克森美孚的海上油气开发活动为圭亚那带来6000个就业岗位,占当地油气生产工作岗位的三分之二以上。埃克森美孚上游公司总裁Liam Mallon表示:“每个新项目都将推动经济发展和资源开采,这在让圭亚那社区受益的同时,也有助于满足世界能源需求。”(王玥)

责任编辑:许艳

校对:沈馨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