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国际

欧洲最大核电机组暂时停运

来源:央视财经 时间:2023-11-22 14:50

  原标题:欧洲最大核电机组,暂时停运!什么情况

  据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11月19日晚,欧洲最大的核电机组因技术问题暂时停运

  芬兰工业电力公司19日晚在社交媒体平台上表示,由于涡轮机岛检测到故障,奥尔基卢奥托岛核电站3号核电机组的电力生产暂时中断,目前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奥尔基卢奥托岛核电站3号核电机组始建于2005年,由法国和德国公司开发建设。原计划于2009年投入运营,但受到技术问题困扰,直到今年4月才开始正常发电。

  这一核电机组装机容量约为1600兆瓦,位居欧洲第一位预计3号核电机组将持续运营至少60年,可以满足芬兰约14%的电力需求。

  受欧洲能源危机影响,芬兰面临电力成本急剧上升和潜在的电力短缺问题。开通新的核电机组有助于稳定芬兰电价,也是芬兰绿色转型的重要组成部分。

  责任编辑:许艳

  校对:沈馨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