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国际

COP27举行非洲可再生能源 发展主题边会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2-11-30 12:50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李丹 王卫权)埃及时间11月15日,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七次缔约方大会(COP27)期间,中国能源研究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CREIA)携手联合国人人享有可持续能源(SEforALL)、彭博慈善基金会、非洲气候基金会(ACF)、气候工作基金会(CWF)和世界资源研究所(WRI)共同主办了以“聚势赋能,共创非洲可再生能源蓬勃发展”为主题的边会活动。该边会活动号召联合全球100多家可再生能源行业的龙头企业、顶尖研究机构、头部金融机构与国际多边组织一同努力,促进非洲可再生能源领域的本地化发展,推动非洲以低碳的发展方式实现经济社会现代化。

  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使解振华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与非洲从来都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和合作共赢的利益共同体。中国希望把自己的可再生能源产业发展经验与国际社会共享,也愿意通过产业合作帮助更多的发展中国家提高发展质量,为低碳发展奠定基础。

  “非洲不仅仅需要可再生能源的发展,更需要通过可再生能源来实现工业化进程,我们希望这里的年轻人拥有一个绿色、美好的未来。”联合国秘书长特别代表兼SEforALL首席执行官Damilola Ogunbiyi女士在讲话中表示。

  据悉,包括隆基绿能、晶澳太阳能、阿特斯、腾晖光伏等国内可再生能源研究机构和龙头企业代表,以及与非洲相关国家能源主管部门和产业代表分别就在非发展机遇、企业合作意愿、面临的问题和建议等进行了交流,并表示期待未来在非洲进行更为务实的产业合作。

  责任编辑:沈馨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