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地方

海南投用首个零能耗零碳示范建筑

来源: 时间:2022-09-28 10:43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奉文涛)9月20日,中国绿发集团文昌公司淇水湾旅游度假综合体零能耗零碳示范项目在海南文昌通过专家组成果鉴定,标志着该项目成为海南首个投用的零能耗零碳示范建筑。

  中国绿发文昌公司联合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针对该综合体进行节能减碳技术改造,系统性整合被动式节能技术、主动式节能技术、可再生能源设备设施、智慧运维管理系统等,打造零碳建筑亮点示范和样板工程。项目改造升级后每年可实现清洁能源发电量约91万千瓦时,在满足项目自身全部用电后,还可实现上网12.89万千瓦时,预计每年可减少530吨二氧化碳排放、112吨标准煤的燃烧。

  “这是中国绿发积极践行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推动低碳城市产业发展的缩影,对海南省乃至全国‘双碳’建筑技术应用具有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中国绿发文昌公司董事长、党总支书记赵治文表示。

  下阶段,中国绿发文昌公司将持续探索研究绿色低碳技术应用,力争打造一批具有典型示范效应的绿色低碳建筑、低碳社区、低碳园区试点,推动项目优化升级、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

责任编辑:高慧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