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地方

江苏首家地市级配电终端检测中心投运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2-09-22 13:41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近日,坐落于江苏无锡石塘湾信息物流园区的配电终端检测中心正式建成投运,首批被检测的5台站所终端(DTU)合格率100%。

  该配电终端检测中心由国网无锡供电公司设备部与省电科院对接,确定由江苏电力省管产业单位广盈配电分公司承接无锡地区所有入网配电终端在安装前的质量可靠性检测工作。据了解,通过省市一体化合作模式建成的配电终端检测中心为江苏省首家地市级配电终端检测中心。

  以往全省配电终端设备检测均由省电科院统一在指定且唯一的检测中心进行检测。无锡地区配电终端检测中心建成后,配电终端检测减少了省电科院集中检测这个环节,大大节省了配电终端设备运输成本和时间成本。 

  该平台在传统的电磁式信号配电终端闭环测试的基础上,进一步解决了新一代的一二次融合终端电子式信号兼容的问题,可一次性开展遥信、遥测、遥控、对时检测、故障检测、录波检测等12个大项64个小项的检测项目,具备快速接线、一键式全自动检测、批量化检测、自动生成报告等特点,检测效率为人工检测的5倍,仅需1~2人操作即可实现年检测能力2000套,保证了无锡地区大规模配电终端入网质量。(周会川

  责任编辑:张栋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