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大连首座全户内模块化66千伏变电站送电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2-07-20 11:47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胡泊 姜中堂 张宝义)7月4日,由辽宁大连电力设计院设计的该地区首座全户内模块化66千伏变电站——大连前进66千伏变电站新建工程完成总体验收并顺利送电。

  据了解,前进66千伏变电站位于大连市革镇堡街道,变电站本期规模66千伏侧为单母线分段接线形式,66千伏电缆进线2回,主变压器2台,容量均为50兆伏安,10千伏侧为单母线分段接线形式,10千伏配出线24回。该变电站投运极大缓解了区域性电力负荷紧张局面。

  在大连前进66千伏变电站设计伊始,大连电力设计院设计人员多次实地勘查,结合其地理环境、远期规划、全寿命管理等因素,优化通用设计方案,最终因地制宜选择了符合实际的全户内模块化方案。同时,该变电站仅主变散热器布置在户外,其余电气设备均采用户内布置。主体建筑共一层,设有变压器室、GIS室、10千伏配电装置室、电容器室、二次设备室、蓄电池室、资料室、安全工具间等。

  该项目设计负责人表示,大连前进66千伏变电站全户内模块化新建工程成功送电,为后续大连地区模块化变电站设计积累了成功经验。

  责任编辑:牛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