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冬奥会旗杆从这里来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2-03-11 17:26

  2月20日,在第24届冬奥会闭幕式上,鲜艳的五星红旗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冉冉升起。而伴随着红旗的挺拔旗杆来自南通耀龙金属制造有限公司。

  去年6月初,位于南通市通州区的耀龙金属制造有限公司接到一项特殊任务——为冬奥会安装旗杆、提供各国国旗。为了确保按时保质完成任务,耀龙公司在优化旗杆设计方案的基础上,决定开辟一条新的生产线,还专门进口了先进的激光切割机器人和焊接机器人等设备。

  由于厂区原有的一台630千伏安的变压器用电量接近饱和状态,要满足新生产线上机器人智能加工用电需求,需新增一台500千伏安的变压器。

  南通通州区供电公司供电服务中心负责人、政企客户经理一班班长成建了解到该公司的难处,反应迅速,前往生产场地进行勘查增容。为了缩短送电时间,该公司决定采用并行用电流程、缩短设计、设备安装和接电周期来追赶工期,同时,还为企业提出增容方案:在原有的配电间隔壁再隔出一个独立房间用于放置新增变压器,并为新开辟的生产线重新拉出一条专供生产焊机的动力用电线路,与场地照明用电分开,确保动力用电的稳定可靠性。

  去年7月3日,耀龙金属制造有限公司委托的施工人员开始安装变压器、高低压配电柜等设备。在安装过程中,南通通州区供电公司还安排专人进行旁站监督,全程介入设备安装、调试和高压测试等环节,并对原有厂房的电气设施进行隐患排查,及时消除3起隐患。整个过程,比常规增容时间少用10多天。

  紧接着,从去年7月下旬至今年1月中旬,该企业在突击加工7支高18米旗杆、近600支2.85米入场仪式旗杆及多面无任何拼缝的各国国旗、手挥小旗的半年多时间内,南通市通州区供电公司的保电人员还定期上门,对旗杆生产线上的用电设备进行体检,确保企业顺利完成任务。

  作者:李胜杰 吴庆华

责任编辑:陈晨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