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亚运场馆迎来红领巾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2-03-11 17:26

  “你们知道亚运场馆的电和你们家里的电有什么不一样吗?”2月15日,浙江杭州奥体中心主体育馆“大莲花”迎来了19名来自萧山区湘师实验、杭州市胜利实验和萧山区银河小学的学生们。国网浙江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客户经理倪飏在现场抛出问题,开启了小朋友们寒假末的绿色亚运之旅。

  带着好奇,孩子们从远观“大莲花”到一步步走进“大莲花”,巨大的“莲花瓣”耸立在面前带来的壮丽和场馆内数不清的渐变色彩座椅穿插变化带来的灵动,让一阵阵“哇”的惊呼声在学生中不断响起。

  倪飏的另一个身份是杭州亚运零碳工程师,他将和团队其余11名成员一道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场馆提供亚运交通零碳化配套建设、零碳智慧能源场馆、赛事场馆绿电交易等3大类13项专业化服务。在他的带领下,孩子们一边参观亚运场馆,一边了解亚运绿色办赛理念。随着对绿色亚运和亚运保电等知识有了初步概念,人群中的惊叹声也渐渐转变成了此起彼伏的提问声和讨论声。

  “倪叔叔带我们参观了‘大小莲花’和游泳馆,让我了解了杭州亚运会绿色办赛理念。我相信在我上大学的时候我们国家会实现碳达峰,在我快50岁的时候会实现碳中和!”参观完亚运场馆,来自萧山湘师实验小学402班的黄晨汐积极发言,“听倪叔叔说,马上还要去学校开展小讲师活动,我也想给同学们分享今天学到的知识。”

  据了解,零碳工程师带红领巾看亚运活动是萧山区供电公司联合萧山区湘师实验小学、萧山区银河小学等发起的红领巾“绿色学校”系列计划的第一站,旨在进一步推进“双碳目标”和普及亚运办赛理念,促进学生节能环保意识的形成。当前,萧山区供电公司已和萧山区湘师实验、杭州市胜利实验以及萧山区银河小学等部分班级试点形成企学互动联盟。

  作者:范金凯 应昊翰

责任编辑:陈晨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