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白城发电再获一项国家专利授权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日前,由西安热工研究院有限公司与吉林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白城发电公司共同申报的实用新型专利《一种防止高速混床进口树脂倒灌应急处理系统》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正式授权,成为该公司获得的第四项专利授权,同时也是设备部化学专业继2019年后第二次取得国家专利授权。

  该实用新型专利一种防止高速混床进口树脂倒灌应急处理系统,是在每台高速混床的入口母管上安装快速关断逆止门,一旦管道中的液体发生逆向流动,阀门能够快速关闭,阻断树脂倒灌的路径,同时逆止门外接的附属限位开关同时动作,动作信号接入到精处理程控系统中,在画面上进行声、光报警,提示运行操作人员系统有发生树脂倒灌的风险。

  该实用新型专利在现场安装使用后,系统曾发生过凝结水泵联动,高速混床入口母管水流在压力变化的情况下,发生逆流,此时快速关断的逆止门动作,精处理程控系统在画面上发出声、光报警,提示运行操作人员树脂倒灌的事件正在发生。事件发生后,查看DCS系统,快速关断的逆止门动作正常,声、光报警正常,树脂未发生倒灌,系统运行正常。

  该实用新型专利的开发和使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成功的避免了凝结水系统高速混床跑树脂事件的发生。(侯悦)

 

责任编辑:刘卓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能源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