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家能源集团四川公司“四张清单”推动主题教育出实招见实效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5-30 17:34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通讯员 路遥)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国家能源集团四川公司党委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专题研究部署主题教育工作,制定主题教育工作方案,成立主题教育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紧紧锚定目标任务,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工作安排、组织领导和工作要求”五个部分细化实化具体化,列好用好“学习清单”“任务清单”“作风清单”“调研清单”四张清单,加速推进一项项务实举措,高标准严要求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终端见效。

  建立完善“学习清单”。该公司以党委“第一议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等形式开展研读研讨,通过集中领学、围绕主题重点发言、广泛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原原本本、扎扎实实专题系统学习指定教材内容;持续打造系列特色教学品牌,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网络培训班,通过邀请专家学者专题辅导,推荐各类特色学习课程等形式提高学习质量;组织到梓潼县“两弹城”、延安共七大会址等开展中心组学习研讨,“走出去”观摩,用好用活红色教育资源和党性教育基地等多个现场教学点,将理论学与实践学有机结合。机关各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立足岗位,我为治亏扭亏做贡献”等主题党日活动,以交流研讨、宣讲阐释、案例教学、线上培训等方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

  建立完善“任务清单”。研究形成了以“工作任务清单、学习计划清单”为主要内容的“施工图”,对相关责任部门、党支部以及党员干部进行“全程导航”,对工作内容、责任主体、完成标准、完成时限等实行表单化管理;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设立办公室,内设综合组(材料简报组)、调查研究及整改整治组、宣传组3个工作组,详细分解任务内容,制定52项具体举措,明确实施主体、责任部门、责任人,确定完成时限,构建起清晰的责任链条和严密的工作流程,有效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起步、高质量推进。

  建立完善“作风清单”。把牢“实”的导向,坚持“严”的基调,大力推动唯干唯实、善作善成,成立“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三个专项督导组,紧盯该公司年度确定的安全生产、扭亏治亏、新能源发展“三件大事”,围绕“四个不足、两个认识”,以“三强五优”为标准,全面整改作风问题;组织党员干部前往红色基地参观学习,将主题教育与持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融会贯通、深度融合,以党员干部思想之变促作风之变,以作风之变促企业之变,真正把作风建设成效体现在完成该公司目标任务的成果上。

  建立完善“调研清单”。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以加强党的领导和建设、增强提升党建“五力”为引领,以办好该公司“三件大事”为突破口,突出问题导向,制定班子调研方案,明确调研方式方法、工作要求,统筹安排、合理确定调研时间、地点、人员;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部门、分管领域确定调研课题,加强对调研课题完成情况、问题解决情况的督查督办和跟踪问效;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困难多、群众意见集中、工作打不开局面的单位,体察实情、解剖麻雀,把问题研究透彻、把措施提准提实;通过座谈访谈、随机走访、问卷调查等形式,对调研中反映和发现的问题,逐一梳理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逐一列出解决措施、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建立整改工作逐级审核把关销号机制,确保整改到位,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实际行动。

责任编辑:许艳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能源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