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蒲洲热电公司:夜以继日 打响锅炉水压试验保卫战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5-26 16:21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 孙梦强 )5月15日12时,蒲洲热电公司#3机组锅炉水压试验圆满成功。

  5月14日晚,微信工作群消息不断:“按照刚才的分工,对水压试验前阀门状态再次核查,分区域查完立即回复!”“照明全部打开,夜间核查注意安全。”“收到!”“收到!”“……”

  锅炉水压试验是该公司#3机组C修的重要节点,水压试验是否合格是检验锅炉汽水系统检修质量的重要环节。为了保证试验一次成功,发电运行部加班加点对各系统进行核查、恢复工作,虽已是深夜,但大家依旧精神饱满,斗志昂扬,盘前人员负责汇报协调组织,就地人员负责查看每一个系统、每一个阀门的状态。经过整整一晚的协同奋斗,所有缺陷被顺利消除,所有人悬着的心才放下来。

  “昨晚其他班已经把影响水压试验的缺陷全部处理完了,但还没有到放松的时候,咱们班真正的战斗才开始,大家各就其位听取命令。”15日早8时,运行二值值长付亮亮在交接班站队时特别交代。

  15日10点,随着安全交底的全部结束,水压试验正式开始,发电运行部全体值班员严格按照规程要求进行试验,盘前人员控制升压速度,就地人员不断调整排空门、疏水门状态,各专业密切沟通、协同配合,打通机组检修的“最后一公里”。

  “过热器水压25.4Mpa,5分钟压降为0.17Mpa,再热器水压4.335Mpa,5分钟压降为0.05Mpa,承压部件管道焊缝无漏水、无变形,阀门无外漏,达到合格水平。”

  最后,经生产技术部、设备维护部、发电运行部、检修公司四方验收,锅炉水压试验一次成功,标志着#3机组C修炉侧汽水管道、阀门、受热面管道焊口达到检修质量要求,为机组启动提供了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江蓬新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能源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