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家能源集团电科院物联智慧光伏项目投运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4-19 16:16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杜梦 姚杰 报道  近日,由国家能源集团电科院环保院联合江苏公司新能源共同建设的物联智慧光伏项目正式投入运行,成功树立“大数据+智能物联”光伏数智化管理示范标杆。

图为光伏实证基地鸟瞰图

  该项目利用国家能源集团电科院环保院院区空置的屋顶及地面,建设了1.16兆瓦智能综合光伏发电及院区能源管理系统。该系统融合了光伏发电、电化学储能、综合组网通信、直/交流负载应用、能量管理、气象监测、数智化集中管控等元素,日均发电量近3000千瓦时,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运行模式,基本实现了院区办公时段的用电量自给自足,在满足光伏发电、微电网智能监管功能的基础上,同时兼顾了在光伏发电领域开展前沿科技研发及成果实证的需求。

  一直以来,国家能源集团电科院环保院积极响应数字化创新发展号召,践行绿色低碳发展理念,推动光伏发电向数字化、智慧化转型,依托所承担的国家工信部物联网智慧光伏示范项目,打造智慧光伏电站标杆,实现了以智能管控平台为中心,物联信息传输为纽带,融合多场景、多功能数字化终端设备,加载多维度分析策略和应用模型,全面统筹管理光伏发电及能量系统。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能源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