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华能新能源山西分公司“青年文明号”再添新成员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5-26 16:21

  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 徐静) 近日,共青团山西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2021—2022年度青年文明号”名单结果揭晓,华能新能源山西分公司基建部、天镇检修中心站两个集体被授予“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为华能新能源山西分公司“青”字号品牌再添新荣誉。

  对于拥有全体职工总数64%的青年员工,华能新能源山西分公司党委高度重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建设与发展,积极探索党建带团建工作新路子,不断激发青年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目前,共取得“青年文明号”荣誉的集体有8个,包括华能集团公司级1个、华能山西分公司级4个、省直团工委3个,擦亮了“青年文明号”金字招牌。

  在引领青年爱企奋斗方面,华能新能源山西分公司团委制定“三会两制一课”实施办法,制定并印发年度团青工作重点任务,开展专家解读、团委书记讲团课、组织撰写学习报告、开展团史知识竞赛等形式,学深弄懂悟透精神实质。同时,在华能新能源山西分公司企业微信开设专栏“青言青语”,及时报道青年职工学习心得、收获,形成以学为荣、积极进取的良好氛围。

  在围绕中心发挥作用方面,华能新能源山西分公司团委持续深化党建与业务融合,科学谋划各项工作,在生产、基建等一线组建青年突击队,设立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集中力量开展重点难点工作攻坚:突破性取得新能源项目建设指标,保质保量实现各节点工期目标,下大力气提升设备治理水平、全力避免设备非停,圆满完成各类重大保电任务,发挥技术优势开展师带徒、老带新工作,“王鹏飞华能工匠工作室”年度创效378万元,为决战决胜“十四五”集结“青能力”。

  在服务青年凝聚力量方面,华能新能源山西分公司连续7年开展风电技能培训及竞赛,在全国、华能集团公司各级风电竞赛中屡获大奖,让青年职工在技术技能方面不断成“家”进“匠”。开展职工思想调查问卷,深入了解他们所思所想,在工作、生活方面走近他们。联合学校、医院开展联谊活动,拓宽交友渠道。疫情期间,邀请心理咨询专家开展心理疏导,克服道路封堵等情况为大家及时送上防疫物资、生活用品,增强抗疫必胜的信心。组织青年座谈会,开展青年大讲堂、球类比赛、运动会、演讲比赛等文体活动,让大家工作之余放松身心,提高工作效率。

  信心源于实力,实力源于不断的努力。华能新能源山西分公司团委将始终把创建“青”字号工作,作为凝聚青年、团结青年、培养青年、带领青年建功立业的有效载体,加大创建力度,发挥优秀青年集体的示范引领作用,团结带领青年职工以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和一往无前的青春力量,全方位助力华能新能源山西分公司在高质量高速度发展中取得更多丰硕成果,让“华彩青春”在“十四五”规划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微信图片_20230404095830.jpg

微信图片_20230404095834.jpg

责任编辑:江蓬新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能源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