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家能源集团湖北公司:学雷锋活动走深走实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3-30 14:46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 黄钎 报道  3月以来,国家能源集团湖北公司组织所属各单位“长源蒲公英”志愿服务团队,以多城联动的方式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动员和组织广大职工积极学习、传承、践行雷锋精神,推动学雷锋志愿活动在公司系统蔚然成风。

  “这么剪您看行吗?”几把剪刀、梳子、推子、几张围布……在国家能源集团湖北荆门电厂“传承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志愿者熟练地为老人理发并不时询问是否满意。活动当天,36名志愿者走进20位老人家中,按照事先摸排走访情况分组行动,或帮助清洗重油重污的油烟机,或为老人检查线路维修电器,或为老人修剪指甲、按摩理发。从日常出发,解决实际问题,志愿者们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为老人们办实事、贴心事,让他们感受关爱,让志愿服务真正有温度、有温情、有温暖。

  国家能源集团湖北汉川电厂团委举办“传承雷锋精神 共建平安家园”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当地居民社区,向电厂附近居民科普绿色发电知识,宣传家庭用电安全,倡导低碳节能理念。志愿者们来到附近农贸菜市场,从居民身边的常用电器出发对如何安全用电进行讲解,现场给大家发放精心设计的《安全用电小宝典》,热情耐心地解答他们关于安全用电的相关知识,详细介绍节电环保知识和节约用电小妙招,在提升广大居民对现代火力发电厂了解的同时,不断增进企业与居民之间的感情。

  “社会主义好,社会主义好……”在国家能源集团湖北恩施水电走进当地敬老院的志愿服务专题活动中,志愿者胡娟正挽着一名80岁老人的胳膊,陪他们唱起一首首经典红色革命歌曲,唤起他们对青春岁月的美好回忆。随后,志愿者们挽起衣袖为老人整理被褥衣物、擦拭桌椅、烹饪“爱心餐”、测量血压……大家忙上忙下,热情满满,老人们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活动结束后,青年志愿者赵军如说:“爷爷奶奶们发自内心的笑容,深深触动了我。作为国家能源集团的一分子,我将把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螺丝钉精神’和苦干实干、争作贡献的艰苦奋斗精神深植于心,筑牢爱党爱国、向上向善的理想信念之基,在平凡的工作中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

  近年来,国家能源集团湖北公司党委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始终坚持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不断树立昂扬向上的新风正气,扎实培育了“长源蒲公英”志愿服务团体,不定期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传播正能量。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能源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