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家能源集团水电站首次运用超厚防渗墙施工技术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3-23 14:26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 何纪元 报道  近日国家能源集团大渡河枕头坝二级水电站左岸2米厚防护防渗墙全面浇筑完成,标志着国内首次一次性成墙2米厚防渗墙的施工新技术,在该电站取得圆满成功,开创了超厚防渗墙施工先河,在国内防渗墙工程施工方面具有里程碑意义,在行业内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为加快推动枕头坝二级电站冲刺截流目标提供了坚实保障。

图为枕头坝二级水电站一期主体工程建设面貌

  枕头坝二级水电站是四川省“十四五”重点建设项目,在项目建设过程中,为提高工程施工效率、确保投产目标顺利实现,国家能源集团大渡河枕沙分公司积极创新施工工艺,将原设计“抗滑桩+桩后1米防渗板墙”方案优化为“2米厚防护防渗墙+近坝段锚索”方案,有效提升施工效率,该方案在国内属首次应用。

  在施工过程中,该公司充分发挥业主主导作用,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发扬攻坚克难精神,加大资源投入,引入新型设备,科学组织,精细管理,按时完成左岸防护工程施工,实现了防渗墙施工技术的有力突破。

  本次采用的2米厚防渗墙共分为两段,全长318米,划分为53个槽段,浇筑方量27951立方米,采用C30钢筋混凝土结构,最浅深入基岩两米,平均孔深超40米,通过钻孔取芯、物探检测等进行质量检查,成墙质量满足设计要求,并获得了质量监督总站专家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能源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