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创新投资启动中国式现代化ESG投资体系建设项目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3-24 10:29

  中国能源新闻网 通讯员 李鑫 阮捷竹 报道 3月15日,国家电投集团创新投资有限公司(下文简称“创新投资”)所属清能基金联合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合作开展ESG体系建设项目正式启动。

  此次合作北京大学结合申请企业所属行业、项目内容等多个维度,最终选取了具有代表性的7家企业,清能基金作为能源央企唯一入选代表参与其中。

  启动仪式中,创新投资介绍了国家电投集团在践行ESG理念、开展绿色投资领域的领先地位分享了创新投资在私募股权投资、资本运作、创新技术孵化等领域的成果,并提出此次合作研究的课题——构建能源央企中国式现代化ESG投资体系。

  本项目带队教授、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西安分院院长、北大光华责任与社会价值中心副主任、博士生导师姜万军博士表示,ESG是在全球逐渐普及的重要可持续发展理念,ESG理念中国化,扩大中央企业负责任投资的国际影响力,具有深远的意义。

  创新投资积极探索建立健全中国企业ESG建设路径,主动适应ESG发展趋势,积极践行ESG理念ESG为纽带,大力发展绿色金融,通过开展投资融资、产业培育和资本运作等方式,发挥引入外部资本和结构调整作用,实现国有资本的有效流动与保值增值,助力国家电投集团转型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彰显集团公司作为“国之大者”央企标杆创造绿色价值的典范。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能源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