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家能源集团榆林化工首次转产聚丙烯新牌号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3-16 16:05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杨学超 张建宏 报道  近日,国家能源集团榆林化工聚丙烯粒料成功切至合格料仓,标志着新牌号低熔高刚高抗冲聚丙烯K8703首次试生产一次性成功,为企业终端产品高端化、多元化、低碳发展迈出坚实一步。

  K8703是一种低熔高刚高抗冲聚丙烯,具有高刚、高抗冲、低晶点、更快成型效率等特点,主要应用于童车、婴儿安全座椅、托盘、周转箱、保温箱、家居日用品、家具等领域。

  为确保首次生产的新牌号聚丙烯产品符合下游客户需求,榆林化工秉承科技创新、挖潜增效赋能新牌号研发的原则,着力构建新产品研、产、销一体化模式,组织专业技术人员研究市场典型牌号产品的微观结构及力学性能,结合下游客户实际需求,明确K8703的关键技术参数目标,从催化剂体系、复合专用加工助剂及加工技术等方面进行技术研究,在产品分子结构、力学性能调控等方面探索出关键性能指标,为新牌号转产提供可靠数据支撑,保障产出的新牌号产品核心指标优于市场典型对标产品。转产过程中,提前组织专业技术人员系统排查重要设备、添加剂下料称、粉料出料线、在线色谱等运行情况,组织班组岗位员工对新牌号转产方案、转产过程可能出现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产品质量精细化调节等重点知识进行专项培训;技术人员全程监督指导、把握重点关键操作节点,岗位员工加大现场巡回检查及取样频次,按照方案规定步骤精准严细调控相关参数,并根据人工分析数据适时优化产品质量控制,确保新牌号转产操作顺利完成。

  此次低熔高刚高抗冲聚丙烯K8703新牌号转产工作的顺利完成,为提升企业创新创效能力、拓宽产品市场、增加产品种类打下坚实基础,同时为后续研发抗冲共聚聚丙烯新牌号积累宝贵经验。

责任编辑:周小博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能源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