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家能源集团浙江北仑电厂入选宁波市5G应用场景试点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3-01 14:27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 王伟 报道  近日国家能源集团浙江北仑电厂的“5G+智能巡检”项目成功入选“2022年度宁波市5G应用场景”。

  为响应宁波市关于加强5G应用和产业化实施方案要求,依托集团智慧企业建设,该厂积极开展5G+工业物联网建设。其中“5G+智能巡检”项目投资2000万元,加快推进5G专网建设和智能巡检系统开发。经过积极申报、专家评审,此次宁波市共有13个项目列入名单。

  发电厂的锅炉汽机生产现场钢结构交错,无线信号传输较弱,人工巡检数据无法通过工业无线网实时传回巡检系统后台。在煤粉车间、配电室等,或存在高风险操作区域,也会出现巡检强度不足等问题。该厂通过5G专网建设,在大带宽、低延时性的基础上,更能满足巡检系统工业无线网络安全及数据传输要求。通过在锅炉汽机房内建设5G专网硬切片,实现人工巡检和机器人巡检系统与电厂巡检系统的实时无线交互,为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提供大数据分析源。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能源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