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家能源集团海南公司打造零碳示范区绿电服务博鳌论坛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2-08 16:02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 报道  2月6日,博鳌零碳示范区农光互补项目开关站正式交付安装,标志着由国家能源集团海南公司竞获并承建的博鳌零碳示范区“三合一”项目完成进度过半。

图为博鳌零碳示范区亚论酒店东侧屋顶光伏组件安装完成鸟瞰图

  博鳌零碳示范区是海南省和住建部共同创建打造的全国首个国际论坛零碳园区和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绿色发展标杆项目,是海南省六大标志性工程之一。博鳌零碳示范区创建项目共计18个子项目,其中,国家能源集团海南公司竞获并承建三个项目,包括岛外农光互补发电、岛内构建筑物分布式光伏和交通绿色化改造项目,主要涉及零碳能源供应、绿色智慧交通系统和“光储直柔”系统建设,总装机容量约23.82兆瓦,总投资约2.3亿元,利用当地丰富的太阳能资源,规划建设集高效农业生产、光伏发电、微风发电、储能设施、生态观光为一体的风光农储一体化生态融合绿色振兴项目,采用国内前沿科技,旨在打造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零碳示范区。

  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每年可提供清洁电能3000万度,节约标准煤约8912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23350吨。交通绿色化改造项目完成后,将全部实现光伏绿电供应和燃油车辆不上岛。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能源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