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家能源集团铁路装备打通高质量运输“脉络”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1-29 14:16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李雷 丁源 报道       2022年,国家能源集团铁路装备公司瞄准“确保运量、提升效益、打出品牌”的战略目标,完善大物流管控体系,提升管理水平,打通多项联运通道,全方位推动大物流业务高质量发展。

  粉煤灰业务开辟新通道。2022年7月20日,该公司与新朔、朔黄等兄弟单位合作的粉煤灰试验列,在新朔铁路二道河车站成功开行,试验列装载132个公司新购35英尺铁路专用敞顶集装箱,运输粉煤灰3432吨至河北雄安地区,顺利打通运输通道。同时,立项课题《国家能源集团粉煤灰外运及资源化利用方案研究》已通过内审,通过方案研究理顺燃煤电厂、运输代理单位、低碳院等集团内部单位合作,共同提升粉煤灰物流环节效率,实现粉煤灰高效综合利用。

  兰炭运输开发新市场。日前,该公司代理承运宁夏地区正向兰炭集装箱运输业务得到集团批复,是集团大物流代理兰炭业务各公司中,首个获批经黄大铁路运输至山东地区的单位。随着兰炭常态化发运,可有效提高集装箱多式联运比例,提高大物流业务在宁夏、蒙西地区的“钟摆式”运输比例,进而将公司大物流业务“东扩”至山东腹地。

  冷链、甩挂运输实现零的突破。公司充分利用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地域优势及周边优质资源,经过精密谋划,于2022年11月开行首列多式联运集装箱、仓栏车混编车;2022年12月开行首列多式联运集装箱、冷链车混编车,两项新业务的突破丰富了公司运输货物品类,为高附加值货物市场开发打开了新“窗口”。

  此外,公司物流中心还探索多式联运市场化,实现强强联合,联合中国交通运输协会组建专家组,根据国家能源集团铁路装备公司第二批多式联运示范工程项目情况及发展多式联运的主要需求,从打造多式联运创新产品、多式联运经营人等方面着手,力争在“双碳”背景下,突破原有因素制约,全面推动公司多式联运市场化运营。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能源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