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新疆红雁池发电公司反违章专项行动夯筑消防安全防火墙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9-27 20:08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蔡卫江 报道 9月份以来,华电新疆红雁池发电公司以“反违章百日攻坚”行动为契机,针对秋季防风防火灾特性,组织开展了秋季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切实加强秋季火灾险情高发期防控工作,强化员工防火防控意识,全力夯实筑牢企业秋季消防安全“防火墙”。

  此次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对特殊消防系统、煤场、制氢站等厂内消防关键设备区域进行摸排检查。重点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现场特殊消防设备间、二氧化碳储存罐以及现场消防器材、输煤皮带、变电站、电子间、电缆沟等重点部位进行了实地检查。专项检查中,对消防器材指示标牌的检查时间、损坏的消防器材以及配备不足的现象进行详细记录。处理更换了5具存储装置压力测试不符合标准的消防设备和灭火装置,确保现场消防器材合格率100%;针对煤场存煤测温记录检查和喷淋设施是否及时投运进行了检查,对存在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责令相关部门限期完成整改;对2号机组C级检修现场动火作业的安全许可、作业范围、工作条件、安全监护人履职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要求严格执行动火审批制度,将动火作业责任落实到岗到人,做到动火作业全过程、全方位管控,确保生产现场动火部位无险情、无隐患。

  红雁池公司实施疫情静态管控期间,恰逢2号机组C级检修开工,住厂员工及外委员工多且杂,专项检查组针对住宿场地和库房是否存在超负荷用电、私拉乱接、电线老化、人物混住、消防器材配置数量不足等情况进行了逐一排查,并在现场耐心细致地讲解了消防安全工作注意事项以及如何开展火灾应急处置、开展人员疏散逃生等知识,增强了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抵御灾害能力。

  据悉,红雁池公司还相继组织开展了正压呼吸器正确使用、心肺复苏法急救以及火灾急救知识的宣贯培训,将消防知识植入员工的脑海中,增强全员参与消防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将各类消防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为企业安全生产筑牢防线。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能源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