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长安石门公司双机运行“火力全开”助力稳增长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3-24 13:31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陶海娜 报道  3月18日早上8时20分,长安石门公司4号机组并网成功,至此,该公司进入双机运行、增发电量的模式,全力以赴落实集团稳增长要求。

  今年以来,长安石门公司牢固树立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核心意识,在经营逆势中严格落实集团稳增长工作要求,落实工作责任,牢牢抓住市场“增长点”与科技攻关创新,精准发力,冲刺一季度及全年稳增长目标。

  结合以往季节性特点,长安石门公司在倒春寒来临之前,为确保4号机组第一时间投入备用状态,该公司生产部门超前准备、超前计划,提高工作效率,确保消缺战役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速战速决,对机组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制定了4号机组停备消缺项目计划,以不变的工作态度应对多变的发电形势和工作节奏,为设备时刻处于能够备启的良好状态做足准备。

  针对当前倒春寒的有利时机,该公司领导班子加强与省调、电网公司的沟通协调,积极争取支持理解;经过多方努力,取得了4号机组开机并网的指令。为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双机运行方式,该公司通过生产例会从设备安全、运行操作、人员组织等方面,对确保4号机组顺利开机进行了周密安排。

  与此同时,在机组口粮方面,该公司按照积极落实集团长协煤全覆盖政策,及时跟进燃料采购、供应工作,在确保双机运行机组用煤的同时,利用贫煤炉烟煤适应性改造研究应用,启动了纯烧烟煤试验,拓宽了机组入炉煤种的来源,加大了机组口粮可灵活调控,更好地适应煤炭市场的变化。且根据目前彬长烟煤与贫瘦煤入厂标煤差价计算,单台机组年可节约燃料成本2500万元,经济效益显著,从降本增效中助力实现稳增长目标。

  目前,该公司3、4号机组安全稳定运行,全体人员正以昂扬的奋斗姿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为双机运行、增发电量、企业稳增长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