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ABB在北海安装世界上功率最大的海上换流站

来源: 时间:

  ABB在北海安装世界上功率最大的海上换流站

  将北海的清洁风能源源不断地输送至德国电网

  瑞士苏黎世,2013年8月29日——全球领先的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集团ABB,在位于北海的海上平台上安装了全球电压最高和装机容量最大的海上换流站。该320千伏换流站的输电容量为800兆瓦,在全世界同类换流站中首屈一指。

  该海上平台是德国DolWin1电网并网项目中的主要部分之一,它将来自海上风电场所生产的交流电转换为高压直流再输送到欧洲大陆,保证电力在输送中的损耗降至最低。平台高42米,重约16,000吨(水面以上部分达9300吨),由全球最大的起重船吊起,放置在预先安装的导管架平台顶部(附图)。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