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日立能源无六氟化硫气体绝缘开关技术助力上海可持续发展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3-14 15:05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张放)日前,由日立能源提供的110千伏环保型EconiQ™气体绝缘金属封闭开关设备(GIS)在国家电网公司上海宁国变电站顺利投运。该解决方案通过不含六氟化硫的设计来大幅降低碳排放,帮助国家电网公司推动电力系统的可持续发展。

  近年来,国家电网公司实施了多项节能减排举措,并开展环保型开关设备的试点应用。此次日立能源提供的EconiQ环保型GIS解决方案采用了基于氟化腈的混合环保气体替代SF6,是国内首台环保型110千伏GIS设备。与基于SF6的传统解决方案相比,EconiQ GIS拥有同样的技术优势及可靠性,同时能够在产品整个生命周期内大幅减少碳足迹。

  日立能源中国区高级副总裁、高压产品业务单元北亚区负责人苏斌表示:“很高兴我们能够通过EconiQ这样的创新技术,助力国家电网公司打造绿色低碳的电网。依托在环保型绝缘气体领域的领先技术和丰富经验,EconiQ GIS解决方案能够提供卓越的环保性能,并拥有高可靠性和可扩展性,助力国家电网公司减少碳足迹,加速能源转型的进程。

  EconiQ是日立能源为实现可持续发展推出的环保型产品组合,其产品、服务和解决方案具有出色的环保性能。其中EconiQ高压产品组合拥有多个电压等级的开关设备和断路器设备,包括EconiQ Retrofill(全球率先在已安装的高压设备中替换SF6气体的解决方案)及EconiQ环保型气体绝缘电流互感器等解决方案。

  日立能源(原ABB电网)是全球技术领导者,致力于构建清洁能源系统,共享低碳美好未来。该公司为电力、工业及基础设施领域的客户提供覆盖全价值链的创新解决方案与服务。我们与客户和合作伙伴携手开拓创新技术,通过数字化加速能源转型,助力实现碳中和的未来。我们推进全球能源系统的变革,使其更清洁、更灵活和更安全,并不断推动社会价值、环境价值与经济价值的共同发展。日立能源在全球140多个国家拥有出色的业绩表现及世界领先的装机容量。公司总部位于瑞士,在全球90多个国家拥有4万名员工,业务规模约100亿美元。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