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中电装备公司土耳其凡城600兆瓦背靠背换流站工程正式投入运行

来源: 时间:2022-11-11 23:27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 邹赫张娜 报道 当地11月1日,中国电力技术装备有限公司总承包建设的土耳其凡城600兆瓦背靠背换流站工程顺利完成28天试运行,正式投运,成为中国企业在土耳其建成投运的首个直流工程,为“一带一路”建设再添硕果。

  项目于2018年开工建设,在土耳其东部凡城建设一座600兆瓦背靠背换流站,与土当地变电站相连,并入土耳其电网。项目投运后,将为有效提高凡省当地居民用电的可靠性,改善频繁停电现状,并为当地工业发展提供足够电力供应,切实改善当地民生,促进当地经济发展,还将有效增强土耳其整体电网网架架构及运行的可靠性和安全性。

  项目于2021年完成机械竣工,2022年9月完成全部系统调试工作,10月4日正式投入试运行。调试期间,设备一次带电成功,直流一次解锁成功;试运行期间,设备状态良好,换流站运行稳定,未发生故障及停运情况,中电装备公司在直流工程建设管理方面的整体实力得到有效验证。

  项目采用中国直流技术标准,主要设备均由中国企业制造提供,带动国内高端电工技术服务和装备出口超3亿元。项目填补了土耳其直流技术领域空白,并通过向业主土耳其国家输电公司运维技术团队提供培训和指导,助力土耳其首批直流技术高端人才培养,对土耳其直流技术领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土耳其凡城项目是中土两国能源电力领域合作共赢的成功典范,也是两国人民增进相互了解和深厚友谊的坚实平台,为促进中土民心相通、推动中土友好关系不断发展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